現今台北市很多大型醫院多實行母嬰同室


所謂『母嬰同室』對於很多剛生產的媽媽而言


真是無止盡的噩夢


以我的經驗來說


其實我並不反對BB跟媽咪共處一室培養感情


但是嬰兒室護士三不五十就來問你有沒有餵母乳


特別是半夜睡眼惺忪的時候


剛開始我還會爬起來努力擠奶


到最後無法戰勝瞌睡蟲


 


特別是我的發奶狀況不是很好


一方面由於湯湯水水喝的不多


二方面新手媽媽不得要領


好佳在。。。從宜蘭前來探視的學妹


教我些小撇步


如何按摩乳房、時常排空等秘訣


 


出院後住進產後護理之家


很多媽媽們在宵夜時間更是一起分享擠奶心得


大家彼此勉勵的結果


雖然我的奶量還是不足以支應小小魚一日所需(四小時餵奶一次、單次80-100CC


但是起碼每天都有進步唷


 



 




 


 



 



 



 


↑初期單次奶量從10cc緩慢晉升到60cc,雖然無法成為乳牛,但我還是希望給小小魚多喝母奶





↑最近單日奶量最多約220 cc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魚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