住院長達兩個月的日子裡

除了感謝經常照顧我的老公、媽咪及妹妹外


其中也十分感謝主治大夫DR. Y、住院醫師(DR.  邱、陳、馬)、醫生助理


憶*、惠*)、阿長(芳*)及九病房的護士群(懿*、娟*、儀*、曉


*、幸*、怡*、宜*、心*、詩*、心*、琬*、唯*


尤其是善良的白衣天使



她們經常給我打氣

也減緩住院期間鬱悶心情


想到半夜無法入眠、安胎針引發心悸、雙手點滴注射、膽顫心驚換針頭等經歷


到現在還是歷歷在目


即使現在到做月子中心調養


目前還是猶如醫院般的作息(安胎期間早上五點多量血壓、測宮縮,十二點吃藥)


甚至於偶而半夜無法入眠(住院第一個月經常每隔一鐘頭便清醒一次)


 


在長達兩個月的住院生活


剛開始自己十分沮喪


每每看著隔壁床的媽媽出院


自己就會很感概為什麼我還要留下來??


但是漸漸接觸不同的媽媽


大家分享彼此的經驗後


彷彿體驗了各種不同的人生


有遇到為了哺育母乳而和老公半夜不和的夫妻


還有因為必須割除子宮尚未生育的媽媽


或是為早產兒擔心而不斷喊夢話將我驚醒的…..種種狀況


不過我算是幸運的


起碼老公一直在我身邊給我支持


每每藥物劑量增加或是我很沮喪的時候


他就會盡量抽空來陪我


 



另外住院期間也很幸運的認識隔壁床的媽媽


像女強人的秋*姐在我剛開始的醫院生活


給了我很大的省思與鼓勵


而預產期差我兩星期的筑*則是每回產檢都回來看我


真是備感溫馨



 

到生產的那一天


原以為安胎的兩種針頭可以卸下


可是醫生防範未然


所以決定除了兩種安胎針外


還必須加上剖腹生產需施打的營養劑(針頭又比平日點滴略粗)


連照顧我多日的護士群們


都看了十分不忍


最後派出兩名資深高手輪番上陣


(因為長期靜脈注射已經導致血管缺乏彈性,加上總計施打三個針頭,所以難上加難)


還真是難為了平日照顧我的詩*及心*


 


生產當天真是忙碌不已


早上必須先進行麻醉諮詢門診


由麻醉醫生先詢問麻醉經驗及個人病史


針對麻醉手術的風險及方式進行說明


 


進入手術室前


老公比我還緊張


我邊提醒他幫我拿BB的胎教音樂


(原希望BB出生當時可以聽到他熟悉的音樂)


還有捐贈給慈濟臍帶血的相關用品


 


在進行脊柱硬膜外麻醉


下半身漸漸失去知覺


醫生開始進行接生


小小魚出生的那一刻


感動的我直猛親她的雙頰


 


話說手術當時意識是清醒的(我把生產想像成拔牙般)


所以無所事是的我邊跟醫生或麻醉師聊天


沒想到我的主治大夫竟然跟我熟識老友是車友


大家就更是天南地北的聊開來了


 


結束傷口縫合後


我被推至恢復室等待麻藥漸退


產房護士已將小小魚送至我身邊


進行我們第一次肌膚之親


看著她吸允滿足的表情


我想每位做母親的都會覺得一切辛苦都值得了



↑生產當天我還必須必須注射三劑(YutoparMgSO4以及營養劑),心裡真是覺得慘到極點,沒想到為了這一天要多挨兩針,尤其九病房還出動了資深護士來幫我打點滴,(因為靜脈注射過久許多血管已經失去彈性)


 



↑小小魚剛出生的模樣


 



↑胎便就是長這樣的


 



↑跟外婆之前送的北海道神宮お守り合影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小小魚的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